江西萍乡:便民服务出新招 率先步入“刷脸办电”时代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18 17:35
“你们新推出的这项业务真是没得说,现在忘记带身份证也没事,直接刷脸就能办电,真是太方便了!”8月17日,在萍乡市芦溪县天心阁供电营业厅内,彭先生在供电员工的协助下,通过几个简单的步骤完成了脸部数据的识别后,经过身份信息认证,直接完成了过户业务办理,成为全省首个体验“刷脸办电”服务的受益人。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你们新推出的这项业务真是没得说,现在忘记带身份证也没事,直接刷脸就能办电,真是太方便了!”8月17日,在萍乡市芦溪县天心阁供电营业厅内,彭先生在供电员工的协助下,通过几个简单的步骤完成了脸部数据的识别后,经过身份信息认证,直接完成了过户业务办理,成为全省首个体验“刷脸办电”服务的受益人。

图片1

今年以来,在省电力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国网萍乡供电公司积极推动政企数据共享,依托大数据中心平台,深入探索“互联网+供电服务”模式,在全省率先推广应用“刷脸办电”,客户只需要配合工作人员用高拍仪拍摄人脸照片,并通过萍乡市大数据中心进行智能对比和认证,即可办理相关业务,整个过程不需要出具任何证件,十分便捷高效。

“以前,不管是到营业厅还是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业务,都需要提供或上传相关资料,出示身份证一证受理。现在,客户完成‘刷脸’验证后,我们营业柜台凭借着验证结果,即可为客户启动业务受理,‘一证受理’直接简化为‘零证办电’,如低压新装、增容、更名、过户等简单业务可当场完成,大大压缩了以往查找户号、证件复印扫描上传等环节,不仅提高了效率,也体现了低碳环保的工作理念。”国网芦溪县供电公司供用电部黄丽燕表示。

据悉,国网萍乡供电公司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方面,不断创新服务举措。5月份,该公司在全市公用事业单位中率先实现“不动产+电”联合过户市县全覆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充分发挥行业优势,6月份联合萍乡市新能源汽车协会、电动汽车经销商三方签订“购车办电-装桩接电-充电服务-增值服务”联网通办合作协议,助力新能源汽车用户便捷用电;积极促成萍乡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外线接入工程并联审批政策落地,将审批办理总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大幅度降低了企业办电时间成本。

下一步,国网萍乡供电公司将围绕数字化转型及政企信息共享,进一步深挖大数据应用价值,全面推广“网上国网”“办电e助手”等线上平台,为电动汽车充电桩、分布式光伏提供“一链式”套餐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用电体验,营造更加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王萍/文 国网萍乡供电公司供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