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2】段新建:心怀感恩的硬汉子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18 16:54
“师傅,我们还没买矿泉水,你搬错了。”“这是别人委托我送过来的。”8月17日早晨,从“沉睡”中醒来的萍乡安源镇张家湾村开始变得热闹了起来,村委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来到办公室,刚打开村委大门,一辆三轮车便开到了村委大门口,车上装着满满一车矿泉水,司机跳下车就开始往办公室搬矿泉水,在工作人员的一再询问下,司机才说出了委托送水人的名字——段新建。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师傅,我们还没买矿泉水,你搬错了。”“这是别人委托我送过来的。”8月17日早晨,从“沉睡”中醒来的萍乡安源镇张家湾村开始变得热闹了起来,村委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来到办公室,刚打开村委大门,一辆三轮车便开到了村委大门口,车上装着满满一车矿泉水,司机跳下车就开始往办公室搬矿泉水,在工作人员的一再询问下,司机才说出了委托送水人的名字——段新建。

图片1

图为送到张家湾村村委大门口的矿泉水

段新建,安源镇张家湾村村民,男,低保户,目前是村里的护林员。妻子刚生下孩子几个月后因肺癌去逝,留下了嗷嗷待哺的孩子和身患重病的父母亲,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段新建一个人的身上,为了照顾孩子和父母,他只能靠做临时工养活一家人。虽然日子过得很苦,但是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他心里也感到了些许安慰。可是好景不长,在妻子过世几年后,父亲因心脏病复发医治无效离开人世,母亲不堪打击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这一躺就是四年。是他一个人默默地撑起了这个家庭,生活再苦再累,从来没有听到过他的抱怨和不满,他拼命努力给了孩子和母亲一个温暖的家。

如今,孩子初中毕业,身心健康、阳光积极,即将去高级技工学校继续学习。在他的影响下,孩子也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母亲虽然瘫痪在床,无法行动,但是在他的精心照料和当地政府的各种关怀下,吃穿不愁、精神状态良好,偶尔还会看到她在家门口的轮椅上晒太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图片2

图为张家湾村村民段新建和捐赠的矿泉水

就是这样一个不屈不挠的硬汉子,却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和村干部、党员干部一起24小时值守一线,为全体村民做出了好榜样。在听说张家湾村即将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时,他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的辛苦钱,买了四十件矿泉水送到了村里,为抗疫工作添砖加瓦,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为这炎炎夏日带来了丝丝凉意。(王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