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麦田志愿者协会妇联成立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17 10:22
为扎实推进妇联区域化建设和“两新”组织妇联建设,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拓展组织覆盖面,近日,在中共萍乡市麦田志愿者协会支部委员会的指导下,萍乡市麦田志愿者协会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31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扎实推进妇联区域化建设和“两新”组织妇联建设,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拓展组织覆盖面。近日,在中共萍乡市麦田志愿者协会支部委员会的指导下,萍乡市麦田志愿者协会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31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投票选举出5名同志为萍乡市麦田志愿者协会第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并召开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胡博艺为主席,胡年为副主席。

新当选的妇联主席胡博艺在会议上进行表态发言,她表示,将牢记使命担当,恪尽职守,带领执委们切实履行好引领妇女、联系妇女、服务妇女的职责,努力开创“两新”领域妇女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萍乡市麦田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糜文宇对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各妇联执委身份的认同感、荣誉感、归属感,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建立起执委联系帮扶妇女群众的机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广泛开展精准服务,因地制宜建立特色“爱心妈妈”等服务阵地,广泛开展一系列暖“新”行动,增强“两新”领域妇女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选举结束后,萍乡市麦田志愿者协会举行了给2021年度优秀麦田女性志愿者的颁奖仪式,妇联还开展了“两新”领域妇联志愿者服务培训会,并且邀请中国好人段华胜为代表们宣讲禁毒知识,使她们更快进入角色,增强履职意识,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群众。

据了解,萍乡麦田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1年10月,注册志愿者近650人,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主要以大学生和教师志愿者为主。多年来,麦田致力于助力困境青少年平等乐享教育、构建本土公益生态。实施一对一助学、彩虹口袋、健康课堂、一人一本、麦苗班等多个深度助学的公益项目。11年来,为萍乡市学校和师生募集爱心物资和助学款等,价值累计达400万元,志愿者服务时长累计达10万余小时。(王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