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服通”让服务更贴心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11 15:05
“邓主任,你好,我老公得了脑梗,还有严重的高血压,现在又有言语障碍,正在住院治疗,家里还有小孩在读书,全家靠我一个人工作。可以申请低保么。”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丹江街城南社区居民刘某妻子到社区咨询申请低保事宜,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通过“赣服通”社会救助服务代理丈夫申请最低生活保障。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邓主任,你好,我老公得了脑梗,还有严重的高血压,现在又有言语障碍,正在住院治疗,家里还有小孩在读书,全家靠我一个人工作。可以申请低保么。”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丹江街城南社区居民刘某妻子到社区咨询申请低保事宜,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通过“赣服通”社会救助服务代理丈夫申请最低生活保障。

图片1

为缓解年老体弱、重病重残、读写困难等群众线下申请时限长、流程多的问题,“赣服通”社会救助服务上线了代理他人申请和主动发现报告功能,补充原有“本人申请”功能,困难群众无法自主使用智能手机,可委托他人使用“代理他人申请”功能提交救助申请,保障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图片2

丹江街通过摆放宣传立牌、播放宣传视频、上门宣传推广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赣服通”的服务功能,让他们知晓“赣服通”的便捷性,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注册和使用“赣服通”。接下来,丹江街将持续秉承“高效、便民”的服务理念,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紧跟省、市、区政务服务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做好服务事项梳理,“一窗式”受理、“延时预约”服务、“赣服通”推广使用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赣服通”的知晓率和应用率,让更多群众随时随地“一次不跑”就能把事办好,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保障。(王萍 通讯员张崇/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