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绘制宏伟蓝图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10 10:58
宝海集团成立于2007年,在江西、湖南、内蒙古、江苏等地有多家全资及控股公司。宝海微元是一家拥有冶金固体废弃物处理、资源综合利用全产业链运营能力的生产微量矿物元素锌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微量矿物元素(硫酸锌)生产的龙头企业,也是国际锌协会和农业部的锌肥合作品牌。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宝海集团成立于2007年,在江西、湖南、内蒙古、江苏等地有多家全资及控股公司。宝海微元是一家拥有冶金固体废弃物处理、资源综合利用全产业链运营能力的生产微量矿物元素锌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微量矿物元素(硫酸锌)生产的龙头企业,也是国际锌协会和农业部的锌肥合作品牌。

图片1

抢抓重大发展机遇 做大硫酸锌产业

“张总是一个很有抱负的人,他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将企业壮大起来。”宝海副总经理郭远远说道。 

风好正是扬帆时,敢立潮头勇担当。宝海创始人张跃萍调查后发现硫酸锌这个行业整体水平不高,经营企业规模普遍偏小;而市场需求却又很大,常常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于是,他抓住了这个机遇,进入到了这个给动物和植物补锌的特别行业-硫酸锌产业,开始了宝海的发展之路。

图片2

在接管萍乡宝海公司后,张跃萍意识到现有的民营企业只有突破家族式的经营管理,树立现代企业经营理念,建立现代企业公司制的管理模式,内部彻底脱胎换骨,再经过市场的大浪淘沙,才能迅速成长,做大做强。他先从管理层开始,让公司股东逐步退出管理层,实现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离,管理人员一律外聘,同时也从自己做起,禁止自己的亲戚、朋友进入公司管理层,有效避免了不必要的猜疑和纷争,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致力环境保护 共创未来生态

宝海于2016年1月挂牌新三板,成为锌营养行业第一股。在节能减排、新型工业化的背景下,宝海坚持循环经济的“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原则,变“资源-产品-废弃物”的单向线增长模式。为“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的闭环反馈式循环经济增长模式,利用循环经济中的3R原则,实现低消耗、低污染、高效率为基本特征的生产要素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

宝海致力于环境保护,坚持清洁生产,从原料到生产过程、再到产品的使用都能体现宝海的环保理念,并已通过ISO14000认证。宝海作为对固废无害化处理的企业,为钢铁厂解决了固废带来的环境影响;宝海注重对生产过程中环境的保护,对生产过程排放中水、气、渣进行完整妥善的处理;宝海硫酸锌(肥料)在农业上应用,可减少土壤和农作物对重金属的吸收,消除盐碱,改良土壤,减轻了传统化肥对土壤的二次污染,从而改善环境,促进农业发展。在生产主产品硫酸锌的同时,还产出了铟、锡、铅铋合金等金属产品以及其他含锌产品。

图片3

宝海通过构建完整的产品链条,使所有的资源都最终成为可利用的产品,实现了生产废渣的零排放。既保护了环境,还为社会创造了效益。如今,宝海已经成为锌资源再生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

立足岗位抓质量 一丝不苟出精品

“为客户创造价值,成为客户心目中最佳供应商;为员工创造福利,成为员工心目中的最佳雇主;为投资者带来最大的回报,成为投资者心目中的最有价值企业。” 宝海集团创始人张跃萍总结了这样的理念。

品质是企业的生命,有一流的品质,才会有广阔的市场。面对土壤严重缺锌导致谷物缺锌的严峻状况,张跃萍把针对植物补锌的化肥与动物补锌的添加剂确定为宝海集团的主要业务方向。很多人劝他要扩展企业的经营类目,但张跃萍坚持认为:我们要精,而不要泛。“一个企业的主要产品只有把质量做得无可替代,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存活。

图片4

该做的事要雷厉风行,在做的事要精益求精。宝海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认真依照并服从各项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还建立了独立于生产的质量保证体系,对产品的研发设计、验证、材料供应、存储、生产、包装、检验、销售、质量审计、产品追溯、偏差分析等产品的全过程进行监控。同时获得了ISO9001认证、FAMI-QS认证。宝海产品进行全程质量跟踪按客户要求交付产品,产品质量安全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保姆式”服务 解企业难题

“政企一定要牢牢靠在一起,才能更好地确保施工顺利完成,企业快速投入生产。”萍乡市湘东区老关镇经济发展办主任李梁说道。

团结政企一条心,照亮发展一片土。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精神的具体行动,培育发展壮大企业,湘东区召开了江西宝海微元公司上市工作专题调度会。区委书记何超强调,各相关部门、企业及券商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宝海微元公司上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发展湘东区经济的重要抓手;要建立完善政府引导、企业主体、机构跟进、各方支持的上市推进机制,抢抓政策机遇,立足长远谋划,落实绿色通道制度,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加快形成企业上市挂牌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统筹协调,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切实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企业要认真谋划,做好上市前期工作,通过企业上市各项举措,形成现代企业制度,让企业经营管理更加科学规范,走上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实现长远发展。

图片5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帮助企业纾困增效。为推动企业上市按照时间节点顺利进行,老关镇政府抓紧企业上市各项准备工作进度,帮助梳理企业上市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解决,倒排时间,安排各相关部门派专人跟进,完善好各类手续。 未来宝海集团将努力向创新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向资本市场要效益,把握机遇,加快上市步伐。老关镇党委、政府以“交办式”“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企业集中精力加快发展,为加快推进湘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萍/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