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近万名市民群众共享消防安全知识“盛宴”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05 15:36
为切实做好暑期消防宣传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家长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8月3日,萍乡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暑假消防安全公开课”线上直播活动,近万名市民群众通过现场和网络形式享受消防安全知识“盛宴”。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切实做好暑期消防宣传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家长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8月3日,萍乡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暑假消防安全公开课”线上直播活动,近万名市民群众通过现场和网络形式享受消防安全知识“盛宴”。

活动中,支队针对夏季火灾特点和暑期安全事故多发案例,就学生暑期在家或外出可能遇到的“火警报警方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进行讲解,鼓励学生家长多向孩子科普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孩子安全意识和家长看管责任。并通过萍乡消防“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线上直播。

直播期间,支队现场设置了消防器材展示区,水带保龄球游戏体验区、粉丝积分兑换礼品区,通过实时互动、答疑解惑,让广大市民和网友了解消防、参与消防。网络直播间,支队宣传员分别与线上观众进行实时互动,定向解答疑难疑问,同时教育儿童不要玩火、不要独自使用燃气设备、不要擅自动家中大功率电气设备,切实提高了群众参与消防的积极性。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暑期消防安全公开课直播活动,提高了学校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热情,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暑期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王萍 通讯员李科)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