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文物单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01 11:02
7月25日至7月29日,萍乡市文广新旅局、市气象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等单位组成的消防安全专家检查组,深入全市36个国保和省保文物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7月25日至7月29日,萍乡市文广新旅局、市气象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等单位组成的消防安全专家检查组,深入全市36个国保和省保文物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801092038

期间,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现场测试等方式,重点对各场所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设备维护及其使用,用火用电管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操作情况和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处置措施。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突出问题,检查组要求各文物场所负责人要列出整改措施和责任清单,及时完成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检查有效提高了博物馆、文物建筑管理使用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博物馆、文物建筑消防工作的责任分工,为全市博物馆、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王萍 通讯员李科/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