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无惧酷暑 力保电网稳定坚强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7-26 15:20
“迎峰度夏期间,我们更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再小的隐患也绝不放过,保证我们的电网在这个夏天安全稳定运行。”7月14日,国网萍乡供电公司输电管理中心输电检修班班长胡欣鹏冒着炎炎烈日,登上220千伏五湘II线#12塔,开展封堵盒复位工作。经过半小时的高温作业,胡班长出色地完成了此次缺陷消除,当他平安地从塔上返回地面时,汗水浸透了他的工作服。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迎峰度夏期间,我们更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再小的隐患也绝不放过,保证我们的电网在这个夏天安全稳定运行。”7月14日,国网萍乡供电公司输电管理中心输电检修班班长胡欣鹏冒着炎炎烈日,登上220千伏五湘II线#12塔,开展封堵盒复位工作。经过半小时的高温作业,胡班长出色地完成了此次缺陷消除,当他平安地从塔上返回地面时,汗水浸透了他的工作服。

图片1

“在关下变进行迎峰度夏特巡时,发现#2主变下方有渗油点!”近日,国网萍乡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专巡小组在对220千伏关下变电站#2主变进行巡视时发现了问题。

很快,经过仔细检查找到了渗油点——压力释放阀密封不良,导致的油液沿着导油管滴落,若不处理,一则影响压力释放阀的开启压力,二则容易导致主变油位降低后故障停运,造成六级电网事件。根治方法需更换新压力释放阀,在汇报后,该公司迅速响应,在10日内完成了物资采购、到货、送检流程,和计划申报、现场勘查,消缺方案编制等工作,并于7月20日完成更换,#2主变渗油得到彻底解决。

图片2

据了解,国网萍乡供电公司全力做好2022年迎峰度夏工作,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加强设备运行状态管控和巡视维护。重点检查变电站主变压器及辅助设备的运行工况,落实输电线路“立体巡检+集中监控”运维模式,开展迎峰度夏高温特巡,及时对运行异常设备进行综合分析诊断及状况跟踪。结合十八项电网重大反事故措施排查,深入排查治理12回重要输电通道和高风险线路区段隐患,建立“一患一档”,制定并落实针对性处置和管控措施,将迎峰度夏期间发现的设备隐患进行根除。截至7月25日,国网萍乡供电公司对主网设备共出动巡视人员804人次、车辆447车次、无人机红外测温巡检30余次,发现缺陷84处,消除缺陷77处,有力地保障了迎峰度夏期间萍乡电网稳定可靠供电。

图片3

今年入夏以来,萍乡地区持续多日高温晴热天气,空调降温负荷逐步释放,萍乡电网用电负荷高位运行。当前,萍乡电网运行平稳,设备可靠供电,全省电力供应处于紧平衡状态,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供电秩序平稳,满足了电力供应需求。在稳定坚强的电网背后,凝聚着萍乡供电人的不懈努力和辛劳汗水。(王萍/文 国网萍乡供电公司供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