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以实战练兵为抓手 强化执法监管​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7-21 15:08
排污许可专项执法检查暨实战练兵竞赛开展以来,萍乡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通过“学”“查”“思”多措并举,全面强化排污许可执法监管,强化实战练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排污许可专项执法检查暨实战练兵竞赛开展以来,萍乡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通过“学”“查”“思”多措并举,全面强化排污许可执法监管,强化实战练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21101012

“学”字当头,强化执法能力

研究制定了《排污许可专项执法检查暨实战练兵竞赛实施方案》,印发至各驻县区生态环境局,同时,召开了专项会议,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排污许可专项执法检查暨实战练兵竞赛比武实施方案的通知》,系统学习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强抓基础业务知识、基本技能学习训练,提高个人理论和专业素养,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压实执法工作目标责任,为实战练兵竞赛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721101017

“查”字发力,增强实战能力

在日常工作中,深入企业,重点对排污单位是否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按证排污,以及自行监测、环境管理台账、执行报告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限期内及时改正,确保实战演练取得时效,截至目前,发现未建立排污许可环境管理台账、未公开自行监测数据企业9家、排污口数量与排污许可证不符1家、无证排污1家、未在全国排污信息管理平台提交执行报告5家。

微信图片_20220721101020

“思”字为要,解决问题能力

综合执法支队全面推进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疑难杂症,召开各部门之间的研讨,共同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推进大练兵的扎实开展。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721101022

微信图片_20220721101029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萍乡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将以此次大练兵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学”“查”“思”,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强化执法监管力度。(王萍/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