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人工智能显山露水 光伏垂直一体通吃未来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7-19 10:02
14年前,仁江光伏正式挂牌成立,满载历史重托,开始走上扩张的新征途。如今企业正站在启航未来的重要关头,企业依靠雄厚的科研力量,大力发展人工智能,选择了垂直一体化的发展路线,满怀信心和决心让湘东的光伏产业走遍中国,走向世界。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14年前,仁江光伏正式挂牌成立,满载历史重托,开始走上扩张的新征途。如今企业正站在启航未来的重要关头,企业依靠雄厚的科研力量,大力发展人工智能,选择了垂直一体化的发展路线,满怀信心和决心让湘东的光伏产业走遍中国,走向世界。

图片1

大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推动企业智能化升级

“在何超书记的不断鼓励和区委区政府领导的不断帮助下,再加上湘东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我们坚定了在湘东生根,走向世界的信念!” 仁江光伏副总经理丁瑞勇说道。

仁江光伏项目自签约以来,广寒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服务队,负责协调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如在连廊建设过程中,因时间段,工程量大,乡党委政府多次与建设方星火公司对接,请求增派人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行三班倒,派出乡机关干部全天24小时吃住在工地,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在后期装修期间,加强与企业沟通,召集企业、装修公司、设计方等共同探讨,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并在施工期间做好工人的安抚工作,及时为他们送上点心,给与人文关怀。

据悉,仁江光伏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组件产品的新能源企业。企业贯彻创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先后获评了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智能化车间生产忙。仁江光伏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光伏生产设备,整条生产线由机器人智能操作。不仅极大地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效率,还能保障生产不间断,品质更稳定。

图片2

升级光伏组件,提高垂直一体化能力

“我们公司计划布局打造光伏+原材料垂直一体化全产业链生产制造。希望能为湘东区打响一张新能源光伏产业强区的新名片。”仁江光伏的副总经理丁瑞勇说道。

直击行业龙头,打造垂直一体化光伏产业链。仁江光伏以光伏组件生产为核心,将上游的电池片、铝型材、钢化玻璃、接线盒、电池储能等材料的生产加工引进到厂区。企业通过无损激光切割设备,切割出满足自身需求的各种电池片,富余材料销售到国内其他工厂。仁江光伏还配备了独立的单片EL和功率测试仪,可以检测、分类出电池片的内在的缺陷,以及电池片的电流电压和功率。另外,仁江光伏耗资3亿打造铝边框车间,引进全自动生产线。这样既能了解市场行情动态,还解决了外地采购带来的成本和时效问题。

图片3

下一步,仁江光伏将投资约2亿元增加光伏上游配套物料,接线盒、封装材料、包装等物料的生产。目前,已经和German solar辰亚公司(辰亚能源是一家太阳能开发及运营商,是台湾主要的太阳能投资商、开发商、承包商和运营商)达成了合作意向,计划开发储能项目,预计2023年初就能入驻工业园。(王萍/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