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比三看”争先干】重塑工业辉煌 不负奋斗韶光

来源:今视频 编辑:王萍 发布: 2022-07-12 15:01
抒写萍乡湘东时代拼搏的奋斗故事,勇担重塑工业辉煌的时代使命,让每一位新湘东人都成为新的历史征程上最好的见证者和奋进者。

抒写萍乡湘东时代拼搏的奋斗故事,勇担重塑工业辉煌的时代使命,让每一位新湘东人都成为新的历史征程上最好的见证者和奋进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湖湘文化与庐陵文化碰撞融合的湘东,湘东人自古就养成了自强不息、刻苦奋进的习性,湘东人民一直“敢为天下先”,在拼搏奋进中彰显旺盛的韧劲与勃发的激情。

1

百年来,湘东人薪火相传,赓续“救亡图存”“中华复兴”“实干兴邦”“重塑辉煌”等精神血脉,那些栉风沐雨的伟岸身影,永远镌刻在湘东的历史岁月里。

从“铮铮硬骨绽花开”的贺竹英,到“一腔热血洒浔阳”的彭树敏;从“勤恳忠诚,清正廉洁”的凯丰,到“艰苦奋斗,久经考验”的刘型;从“中国遥感地学之父”的陈述彭到“杂交水稻之母”的颜龙安;从“工陶元勋”张开国到“南繁才子”张理高,从工陶精神到南繁精神……山河如画,岁月作笔,在历史的纵深里,看到的是湘东人的豪气、情怀、胆识、智慧与拼搏奋进的不屈意志。

2

而今,重塑工业辉煌筑梦湘东高质量发展愿景。围绕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迸发出湘东儿女拼搏奋斗和创新开拓的不懈激情。

以转型升级“淬骨”图片

坚持项目为王,实施工业三年倍增、数字经济赋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行动,组建环保集团,启动旭阳项目征拆,加速推进湘东云超级计算中心项目,创新推行“一把手”走流程、周五项目问题解决日、周六政企早餐会等举措。龙发实业等9家企业获批省专精特新企业,仁江科技、华星环保获批省级小巨人,赣湘示范区电商产业园获批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3

以赣湘合作“添翼”图片

坚持以开放促发展,签订醴陵湘东产业园框架协议,赣西国际港、江西供销(湘东)冷链物流等项目加速推进,中欧班列获批通过,首列中老跨境货运列车开通运行,西气东输二线七号阀获批开通,门诊、住院异地就医实现直接结算。

以城乡发展“强筋”图片

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深入开展美丽湘东建设,城市品质持续提升,全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4.5%。全面推进赣湘边百里乡村振兴示范带92个项目,现代农业产业园一轴四区逐步成型。率先推行医共体建设,组建区总医院,率先推行“民转公”改革,全省首例一次性征收完成义务教育阶段“民转公”工作。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平安江西建设等工作获全省交流推广。

4

以全域旅游“赋能”

坚持“旅游+”融合发展,举办油菜花节、文旅消费促进节等活动,开展赣湘边文旅示范景区评选,凯丰故里获评国家3A级景区,全区主要旅游景点接待游客88.2万人次,同比增长34%。

以红色基因“铸魂”

坚持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举办学习公开课、科级干部培训班等,推进萍西红廉综合文化区等项目,狠抓巡视问题整改,深化廉洁萍乡建设,深入推进酒驾等专项整治。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学习观摩研讨会在湘东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经验获全省交流推广。

5

市委书记陈敏表示,要围绕“稳住、进好、调优、争先”的既定目标,弘扬勇攀登、争一流精神,以干部创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敢为人先、争当标杆”的气魄担当,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湘东聚焦“当标杆、走前列”的目标定位,争分夺秒、风雨兼程!

“在奋斗的路上要敢作敢为,能为善为!”湘东区委书记何超慨然而言。(陈乘/文 湘东镇供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