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发挥统一战线力量 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23 17:33
6月23日上午,中共萍乡市委统战部召开“发挥统战作用 助力六个江西 服务五区建设”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共萍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田介绍市委统战部决定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发挥统战作用 助力六个江西 服务五区建设”行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6月23日上午,中共萍乡市委统战部召开“发挥统战作用 助力六个江西 服务五区建设”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共萍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田介绍市委统战部决定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发挥统战作用 助力六个江西 服务五区建设”行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1

集聚天下英才

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政府侨办对接沟通,宣传推介萍乡市“五区”建设的重大举措和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来萍创新创业。聚焦萍乡市“1+2+N”产业发展所需,发挥萍乡海外联谊会等平台以及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招才引智中的作用,帮助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来萍乡发展。深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更好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创新创业中的作用。

凝聚统战力量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政企沟通,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萍乡市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积极引导萍乡市传统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直播经济”等新业态健康发展。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沿海地区统战部门的日常联谊交流,为萍乡市扩大开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搭建平台、提供信息、储备资源。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组织民营企业贴近乡村、投资乡村、兴业乡村。推进新乡贤工作,引导新乡贤在回乡创办企业、支持公益事业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等。

汇聚统战智慧

集市各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力度。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萍乡市“五区建设”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和要求,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623154929

微信图片_20220623154920

(萍乡市委统战部供图)

挖掘统战资源

充分挖掘党外知识分子的特色优势,助力萍乡市乡村振兴。加快资源共享,邀请全国统一战线成员参与“引客入萍”工程,助力萍乡市全域旅游发展。扎实推进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医疗卫生、兴教助学等各项光彩事业,助力萍乡市城乡融合发展。加强统一战线红色资源保护、研究和利用,助力全市红色基因传承创区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623154932

(萍乡市委统战部供图)

协调统战关系

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中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和新联会主要负责人开展专题谈心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开展基层统战工作督查,补齐短板和弱项,提升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作示范、勇争先”在全市统一战线蔚然成风。(王萍/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