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群众“养老钱” 萍乡八一街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攻势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20 15:20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萍乡市安源区八一街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近日,八一街联合市监管理局、街金融办等相关部门一行在辖区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萍乡市安源区八一街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近日,八一街联合市监管理局、街金融办等相关部门一行在辖区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620113354

该街坚持“宣传+打击”方式,同步谋划、同步推进,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走深走实。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让不法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单、防骗识骗手册100余份,上门上户1000人次。

八一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发动社区片警、微网格员、社区工作者等人员,深入老年人家中进行“面对面”“点对点”宣讲,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群众财产安全,为辖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王萍 通讯员龙凤 肖卉/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