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2】脱贫户周大姐家的玉米“脱销了”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10 16:07
“大姐,你家的200多斤玉米都预定完了,还有人想买,还有吗?”脱贫户周海华非常开心,比起以往沿街叫卖,这笔钱赚得特别“省力”。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大姐,你家的200多斤玉米都预定完了,还有人想买,还有吗?”脱贫户周海华非常开心,比起以往沿街叫卖,这笔钱赚得特别“省力”。

图片2

就在几天前,前进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走访脱贫户文炳高家时,文炳高老婆周海华满脸愁容地说:“地里第一波玉米可以摘了,新鲜甜嫩,要是再过几天就老了,往年都是在湘东农行巷口那里卖,可是今年那里人流量少了,不好卖了,怎么办啊?”“别担心,我们来给你想办法。”萍乡湘东工业园驻前进村第一书记张勇马上说道。

图片3

回到村上,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的同志们立即打电话联系驻村帮扶单位及老关镇政府帮助推销玉米。吃完午饭稍作休息,顶着烈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同志组成“采摘队”,奔赴文炳高家玉米地里帮着收玉米。经过两个半天的高强度作业,“采摘队”帮助周海华采摘玉米共500余斤,且全部销售完毕。

据了解,前进村驻村工作队经常去脱贫户家里了解生产生活务工情况,驻村干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拉近了干群关系,解决了脱贫户的实际困难。(王萍/文 湘东工业园供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