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贯彻实施《萍乡市城市公园和广场管理条例》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10 11:28
《萍乡市城市公园和广场管理条例》已由萍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9日通过,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务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批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6月10日上午,萍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萍乡市城市公园和广场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萍乡市城市公园和广场管理条例》已由萍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9日通过,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务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批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6月10日上午,萍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萍乡市城市公园和广场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

图片1

近年来,萍乡市大力推进城市公园广场体系建设,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市民对城市公园广场的类型、布局、设计和服务品质等方面也有了更高的期待。萍乡市建成区的公园广场的数量不断增加。截至2022年2月,已建成区公园38个,其中综合性公园10个,专类公园20个,社区公园8个,另外休闲广场22个,公园绿地总面积763.85公顷。由于城市公园广场人流量大、结构复杂、管理难度大、维护管理成本不断增加,侵占城市公园、广场绿地、破坏广场设施设备、噪声扰民、举办活动无序等问题比较突出。为进一步巩固城市公园广场建设管理的成果推动城市公园广场管理更加精细化和法治化,制定出台符合萍乡市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城市公园广场管理地方性法规势在必行。

据悉,《萍乡市城市公园和广场管理条例》共二十五条,不设章节。按照有效管用、突出特色、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首先明确了立法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政府及部门和管理机构职责。其次主要从安全管理,污水管理,大气管理、噪声管理,活动管理,经营管理,宠物管理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规范。再次结合萍乡市实际对上位法规定的罚款进行了细化。最后条例对城市规划区以外的公园广场的参照本条例管理和实施日期作了明确规定。(王萍/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