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经开区武装部、驻区党政办纪检组让廉洁征兵贯穿到征兵全过程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萍 发布: 2020-09-11 16:27
“你好,在你报名参军的过程中,有没有人向你收取过费用,如果有的话可以直接向区纪工委举报或拨打公示栏上面的监督员电话……”近日,萍乡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驻区党政办纪检组协同区武装部在萍乡七中开展役前训练走访调查约见应征青年和家长时,与应征青年和家长面对面了解廉洁征兵情况,这是今年经开区廉洁萍乡建设中强化廉洁征兵的一个缩影。

“你好,在你报名参军的过程中,有没有人向你收取过费用,如果有的话可以直接向区纪工委举报或拨打公示栏上面的监督员电话……”近日,萍乡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驻区党政办纪检组协同区武装部在萍乡七中开展役前训练走访调查约见应征青年和家长时,与应征青年和家长面对面了解廉洁征兵情况,这是今年经开区廉洁萍乡建设中强化廉洁征兵的一个缩影。

目前,2020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为确保廉洁征兵工作落到实处,萍乡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驻区党政办纪检组立足本职,从报名到入伍,多措并举对征兵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2组织体检

组织体检

在廉洁征兵营造氛围上不留死角

廉洁征兵,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确保兵员质量的关键,坚决克服模糊认识,严肃征兵纪律,把廉洁征兵宣传贯穿到征兵工作全程,公示2020年廉洁征兵相关内容,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发挥媒体和社会监督作用,保证“阳光征兵”,让广大群众对兵员征集标准条件、廉洁征兵政策规定等人人知晓、人人明白、人人知道自己的权力和义务。同时,会同武装部、各社会工作管理局人武专干、村(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普及,向应征青年及群众发放廉洁征兵各类资料千余份,提高廉洁征兵知晓率,在全区范围内真正形成廉洁征兵的良好环境。

在廉洁征兵监督举报上畅通渠道

征兵工作是一项时间跨度长、涉及环节多的工作,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基层村居和社会方方面面的共同参与和积极配合,让全社会人员人人参与、人人成为监督员,严格落实征兵信息公开制度,对于各阶段工作全公开,及时公布,及时回应应征青年及家长关注关切的问题。对接受吃请、索拿卡要、收受红包礼金特别是违反“十五条禁令”、“十不准”等违法违纪行为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第一时间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力,确保征兵工作阳光、透明、廉洁、高效。截至目前,经开区征兵办和纪检组未接到有关今年征兵工作的举报和投诉,做到“零投诉”,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新兵征集任务。

4送兵现场

送兵现场

在廉洁征兵督导查处上强势高压

纪检组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当前征兵工作,及时对征兵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坚持全程参与征兵工作,全程监督廉洁征兵各项规定落实,全程查纠征兵中的不正之风。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反映的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办,保持正风严肃纪高压态势,树立廉洁征兵鲜明导向,让违纪违法者人人自危,无处可躲藏。坚持“谁承办、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坚持全程问责,实行责任倒逼,对有行贿的应征青年或者家长,坚决取消应征资格,形成大抓廉洁征兵的强劲态势,让违纪违法者人人自危、人人成为“过街鼠”。

据了解,2020年萍乡经开区报名征兵人数共154人,参加体检初检90人,体检合格56人,整个征兵体检工作在8月4日当天完成。8月6日至8月20日期间,区征兵办会同相关部门经过征兵政治审查和走访调查,政审体检双合格人员53人。从9月1日至9月9日组织开展役前教育训练,通过役前教育训练,提前淘汰替换不合格人员,最后择优定兵人员31人。9月10日,新兵们身着崭新的迷彩服,胸配大红花,带着家乡人民的重托,陆续踏上保家卫国的征程,标志着经开区2020年征兵送兵工作圆满完成。

“当前,萍乡经开区正在加快廉洁萍乡建设,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我们把廉洁征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持续发挥派驻纪检组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将党内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严明各项征兵纪律,增强此次廉洁征兵工作的透明度,营造廉洁征兵的良好氛围,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驻区党政办纪检组负责人说道。(肖妤 李江/图文)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